[日記] 外婆哭了‥‥

  外婆哭了,在電話的另一端。妹妹也上來台北了,所以外婆哭了‥‥‥心疼家裡剩下媽媽和爸爸二個人,心疼妹妹一個人外出,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有許多不同的階段,就像我當初第一天躺在宿舍床上難過一樣‥‥



  老妹考上淡江大學,周日是她們新生報到的日子,我陪著妹妹辦理宿舍報到,普大的學校真的好棒,學校裡面的生活機能都很齊全,還有郵局,宿舍的樓下就是很大的雜貨店及食堂。這樣子我就放心了,想起從前就讀大學時,到了半夜要吃個消夜還要打傘走半個小時的路去買,大家都知道冬天的淡水是很冷的,又很常下去,所以今天看到這樣子就放心了不少。



  妹妹的系上學長姊很好,一辦理報到,就有學姊很熱情的一群人留下他們的連絡方式給妹妹,說什麼事需要幫忙的都可以找她們。讓我回想起高中的時候,有也有群學姊很愛我,對我真的好好好好,LULU學姊,說到這就又好想你,謝謝你在高中時把我照顧的那麼好,還有佳凌學姊,雖然你不是我直屬學姊,但待我卻比直屬的還要好,還有資乙的學姊,我都很懷念,另一個就是宇淵學長,總是在下課時留下來幫我們補習,讓我愛上寫程式的快樂,還有卷毛學長的鼓勵,沒有你我早就放棄而拿不到丙級的軟體設計了。真的很謝謝高中的學長姊帶給我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。



  大學就沒那麼好了,不過同學遇上資乙的學姊,她也對我超級好,常常讓同班同學眼紅不少,有學長是很好的,所以我覺得妹妹很幸福,可以有那麼好的學長姊,而且還來主動來找他,跟妹妹回到大學讓我又想起不少在學的日子及感覺,好多漂亮的女生喔!^^"



  在幫妹妹搬學校宿舍時,偷聽到她同寢的同學說我很好,被稱讚的感覺真好,很喜歡有這種被鼓勵的感覺,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,四年後我又們努變的更多的不一樣,妹妹開始要用功讀書了,而我也將從另一個零開始‥‥‥

2 則留言:

capricious 提到...

我一直希望能有個哥哥。

被哥哥照顧的感覺真的好好喔!

atostw 提到...

老實說,照顧起來真的還有一點點累的,



不過畢竟是是自己的妹妹,累一點點是沒關係啦!



不過我比較喜歡當弟弟^^"



我現在能體會一點當爸爸媽媽的心情了,



難怪以前假日要出去玩要求那麼久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