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 第15天-頂峰的成就感

  到了尾聲了,謝謝大家的收看呀!昨天是我去救生班裡最快樂的一次了,第一次沒有出錯,第一次沒有被罵,第一次成功,好多第一次喔!昨天除了實用的浴場管理及海流習性的教學外,就是模擬考,沒想到模擬考我大類的都沒出錯,也都成功的有過,不過在小地方還是會有出錯的時候。



  模擬考的時候是一班一班的帶考,由於我是第二班,第一個訓練的是我最沒問題的水母漂,仰漂還有踩水及解脫‥‥而且還是對我很好的陳教練,雖然我又轉錯方向跑錯地方,但他卻沒有罵我,那種感覺真的說不上來,只想讓自己更努力,不要讓教練難當,而且當教學大聲罵我們時,我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能接受,因為我知道他是為我們好,罵的越大聲,其實越累的是教練,該死的是我們。今天我特別的小心,因為昨天我做的不好讓十三號喝了很多水,今天很小心的做好每一個動作,而今天他就沒喝到水了。第一班的動作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完結了。



  「立正‥‥向右轉。」到了第二個考試點,是救生四式,我最不會的二式,也是今天的高潮點,本來一到時,完全不抱什麼希望,潛泳,我一次也沒成功過,這裡要特別謝謝陳揚旭教練,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,頭低,蹬牆要慢慢往下,大滑手,吐氣,確實做到後,我的氣剩下的還比以前的多,本來今天水在中我也要放棄的,頭一抬,還剩半米,第一次離的那麼近,就算是溺斃我也要我也要撐過去。一過線我還不敢起來,過了一點點我整個人是垂直的「衝」出水面,回隊伍時,我是一邊笑著一邊回去的,感動到快要哭了,原來我也做的到也!原來我真的做得到!第一次潛泳整整二十五公尺。T_T 感動到不行,接下來有了成功的經驗,我專心的聽著教學說我另一個不會的抬頭捷,每個教練,我真的都問過了,方法都一樣,只是說出來的方式不一樣而已,就在教練說完時,我還是厚著臉皮,叫教練幫我注意一下泳姿,沒想到教練平常都有在注意,馬一就把我的缺點說出來,腦中多了一個公式,黃金三角先出水面,接下來下水實習時,我抬頭游完二十五公尺。心裡真的是無限的輕鬆很多。排頭帶了隊,往下一站過去。



  「第三站,雖然剛很開心,但自覺這次可以怎樣都過不了了」一邊聽,臉一邊臭起來了,五十公尺抬頭捷過去,馬上要拉人過來,昨天五十公名我就停了四次,神也知道我過不了。不過一下水,剛剛的抬頭捷就用上了,游三次吸一次,速度比前快一點,也比較不會吃水,到了對岸,真的是喘到不行,停了一下抓捥,鎖肩帶人,還好是我最會的仰泳,帶到中間做了一個纏頸解脫後就是抓腕帶人,那時候,我的命已經快沒了,喘氣的聲音已經條是用廣播器播出來了,雖然很想放棄,但是我把它當成是最後一次考次,死也不能停,喘到一半我還聽到教練好像在笑,感覺我隨時會爆斃,基本上我的肺的換氣率已經到一百二了,跟本就是快爆的氣球,死撐到岸邊,我的腿又軟了,把人救上岸後,我輕了一口氣了,至少,至少,我成功一次了,腦中只有換氣的想法,偷坐在椅子上喘了一分鐘,我才回復。



  第四站就輕鬆一點點了,是CPR,雖然說是輕鬆,雖然我有考過紅十字的急救員了,但是其它吐了,或是把人放下去的動作真的不熟,每次做CPR我都當成是真的,每每都是做的流出汗來,可惜,還是沒有讓總教練笑出來。就要考試了,真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小動作是我沒注意到的,因為時間真的很短,後來另一個同學就沒操作到了。



  原本我以為還要來個宵夜或是什麼的,沒想到時間到了,時間到了也,當聽到教練叫我們換裝的時候,我真的不敢相信,還問了旁邊的女學員,看我有沒有聽錯,這是我第二天感動到要流眼淚,可以被鬆的感覺真好。



  後來換裝後就準備回家了,在這之前的課程裡面有教到,會溺水的人大部分都是大學生,又大學生裡會溺水的一定是穿衣服下水的,又裡面會溺水的一定是一個人以上的,這些總總都有他的原因道理,穿衣服玩水是最笨的,想說只是踩踩水,但包括我都忘記了還有一個東西就是漲退潮,海水會把人拉出去,等到你發現想回來時,就只能等救生員過去找你了,想要穿衣服下水,就等於是一個人拉了二個人在游一樣,千千萬萬不要做種事,因為相當危險,情侶也是不要想說只是走走,走走就會去玩水,即要然玩水就好好計劃一下,穿個泳衣,泳褲吧!快樂又自在何樂不為呢?



  說個故事好了。之前白沙灣有一對情侶去玩水,就是穿衣下去,下去時還是抱來抱去,後來發現被海水拉出去已經不行了,女生就一直抓住男生,男生本來也會游泳,一被抓也沉了下去,後來救生員成功求上男生,才發現那女生的力量大到把衣服抓破,還抓到流血,可見要死的人求生意志是很嚇人的,你愛你的朋友及家人嗎?,千萬記得不要穿衣服下去,也要注意與岸邊的遠近,千萬不要造成不必要的傷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