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 第13天-新店成功溪






  熟悉的老歌,總讓人想起過去的人事物,還有空氣中瀰漫的味道‥‥



  清辰的四點半,安靜的四周,加上微亮的天空,大地才正要舒醒,睜開厚重的雙眼準備面對這一天,來不及停頓,整理著所有的行理,五點十五分開始騎向市區和大家集合。今天受訓的目的地是新店的成功溪,上游上翡翠水庫。車上點名時,發現因另一個同伴沒有來,因為他感冒了,這時我就想起我的防寒衣,謝謝它保住我的體溫,車上搖搖晃晃的,吃著前天發下來的蛋糕,吞下了藥,面對著窗外的景物發呆。



  到了目的地,大夥拍照留念,不過我還是決定不把相機帶來,因為軍事化的管理,為了搶時間很容易把我的相機弄溼弄壞,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當一個被拍團體照的人。默約四十分鐘,換裝下水,分成三批,我們這一班先跑到上游,被放流下來,二人一組互相的在溪流中練習救人,還使用攻擊式的方式上岸,因為水流的關係,游泳很容易變的無力。早晨的水流真的很冷,一的一聲,真的是給你熱漲冷縮。後來就換玩拋物救人,其實我覺得這個比較無聊,反正就是把一個瓶子綁上繩子,丟出去救人而已。再另一個就比較有趣一點點,三到六個人一組渡過超強的水流地區,使用一個竿子渡河,其中還差點被流走,看人家當第一個撐竿時沒力的樣子覺得他們怎麼那麼遜,等到我第那個撐竿人的時候,我才知道,那力量大到跟本就撐不住,手真的酸到不行。整個組都動彈不了。在那河面花了很久的時間,我們才渡河成功。水流最大的時候我們跟本就不敢動,只要一動隨時可能就會把我們給沖走。



  本來我們最難的一個就是在最大的支流上做攻擊式的上岸,那河面約有二十五米,流速十公里有,深度我就不知道了,應該踩不到吧!但由於總教練接到總會的頭老大說不準我們去訓那個!所以我們就沒有執行這項任務了,改由學長教練表演給我們看!看總是輕鬆的,好還真的沒要去,要不然我真的會死的很難看,為什麼呢?這個就要說到後面的任務了!



  後一個任務我們跑到另一個河床定點,深達三米半,流速比較慢,不過應該還是有五公里吧!我們要渡過約十公尺寬的河面,那時候我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,對了你想起來了吧!前面我有說到我吃下一個前天的蛋糕,肚子痛到不行,感覺快要落賽了!真後悔我為什麼要吃下它,不過我還是忍住游了過去,你想像一個人在河中逆向游泳的,很用力的游還停在同一個地點嗎?我的情形比他好一點,不過還是有他的三分之一,游過去後,我的體力也快沒了,短短的十公尺,最後要用手撐上一個約一百八的橋墩,平常只要一撐就上去了,結果我確撐不上去了,整隻手廢了。軟掉了。後來使用馬蹬式,同學從後面去推我的腳才上去。其中十個人游過來就有六個爬不上來,可見那十公尺的可怕,對!爬上來要做什麼呢?我們要跳水,使用打椿式下去,三米半的水裡,用遮鼻在用另一隻擋下面,教練說不擋的人不要哭就行了。跳下去後,又使用攻擊式的方式回去,上岸時,我連腳都軟了一半了。沒想到,過了十分鐘,又要我們游過去,做的是要「垂直」逆向游繞著那個橋墩游。這下好了!你能想像了!一個人動力一百的游還會到退的樣子嗎?我就是那個人,手還磨到水泥橋墩,我新的防寒衣也有點脫線,手也磨破皮,離開強流區時,我已經過死魚差不多了!死命到游到一個站的起來的地方。還好教練那時已經叫我們只要再回岸上就到下一個定點了。這一站是這一整天最受不了的一站。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好險我們不用去游那個超級水流區了。我一定會被沖到淡水河的。也算是一個不幸中的大幸吧!



  下一站,我已經很害怕了,一半是因為肚子強烈的抗議,一半是因為我已經全身無力了。再游任何一次都可以要了我的命。雖然我已經學會在水中屎屎了不過水中大便我想髒,我功力也不行,大在褲子裡能看嗎?強忍著痛苦,沒想到真的又來了,又要一次攻擊式的到對岸,我真的嚇到了,走到了很上游才開始敢擊,好在這個流不強,到了對岸開始另一個練書,垂降及攀岩,相信大家和我一樣也常看到節目常在玩,雖然感覺很簡單,只過老實說當你掛在上面要單靠一隻手給垂下來,還是會蠻怕的,不過繩子上腰後我就放心了一點,教練叫我要躺下去!我說「躺下去厚!」「嗯對」結果因為我有心裡準備,一下子就放下去往後躺下去,教練嚇了一跳,以為我整個把線被掉,覺得超級好笑。說到這裡,就想到之前幫同學買晚餐時,裝了紅茶,交手時我問他是不是拿好了,我要放了之類的話,一共問了二次。直到他說ok我就放了,結果就波吃的一聲,整個在地上爆開一樣。我也問了教練,他說好我才被的,沒想到教練還是被我嚇了一跳,垂降到一半教練叫我放開雙手體驗一下(下面有人拉我繩子),那時真的真的很恐怖要把自己的命,放心的交給另一個,原來真的很需要想當的勇氣!到了下面時跨下已經很痛了(繩子的摩擦),另一個就是要用繩子再爬上去!只有一條繩子,左晃右晃的!腳皮都磨破了,還流血,爬上去手整個沒力,整隻手軟軟的,又加上肚子痛,面上只要大便二個字,超臭。



  好不容易撐完了,要回到原來的營區了,教練嘮叻什麼已經無所謂了!腦子裡只想著快點下課,讓我去和自然相處一下。好不容易下了課,火速報告我的情形給教練說我要離開一下下後,就跑去大自然裡了,外面的環境,真的很不習慣,還有小草的蜘蛛的陪伴,在上廁所時我還很怕被無名生物給咬到我的小屁股!解放後的天空是美麗的,不過付出的代價是被蚊子吸了三次血,還好沒有在我的屁股上。我再想可能是屁股太臭了吧!



  接到訊息,下午就只剩下烤肉了,超爽的啦!想到不用再被操就無比的輕鬆快樂,快樂的吃著烤肉,和同學聊天,時間一下就過去了。回程的路上我還是一直聊個不停,可能是平常太少說話了吧!就在士林下車時,昨天的那個女生刻意的和我打招乎說再見,站在車門口晃了一下神才對她回以一個微笑(嚇到了!),不避諱的她某些角度和個性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,雖然她已經有男朋友了,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她今天的舉動,一下了車,天空暗了下來又是下了小雨又打雷,但心中一邊帶著開心另一邊又帶著嘆息,回到了宿舍‥‥



  今晚,我要吃什麼好呢?你們能告訴我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