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事] 慬言慎行



今天,因為工作的需要,利用中午吃飯的時間去某大銀行開戶,

一進去,就說我要辦卡開戶,小姐就看了看我(當時我只穿一件T-Shirt和一件休閒褲。)

他看了看我的身份証,就說。「這沒辦法喔,現在辦卡需要到原戶藉地辦。」(臉色不好看)

哇哩咧!第一次聽到要這樣子做,我就說我是公司叫我來辦的(心理想:要不然我還懶得來開戶咧。),

她就說什麼公司,我就說xx科技,喔,那你有健保卡嗎?嗯,那可以‥‥(臉變好看一點)



而她的行為讓我想到剛剛要出門吃飯的時候,有老師問我說為什麼音效卡抓不到,

問到他有沒有去抓驅動程式,老師說沒有,我第一個反應就覺得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,

殊不知謙虛之道,畢竟在老師那個年代在這年頭會用電腦的其實已經很利害了!



就那麼剛好,銀行小姐的作為警悌著我,為人應該要謙虛,不應該自己會了就很自大看不起人。

做人就是這樣,「不要看不起人,也不要讓別人看不起自己」,唯有這樣子,才能讓自己成長。



第一次覺得謙虛是那麼重要。當我不想人家看輕我時,我才了解。

2 則留言:

block1102 提到...

如果



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時候



怎麼辦

atostw 提到...

我想,應該是你現在心煩,看不到目標才會這樣子覺得吧!



每當我遇到這樣子的情形,我都會告訴我,撐過去就能看過不一樣的東西。



雖然說現在是痛苦的,但是還是要為自己打氣,



我都會想著我想要的東西,然後告訴我自己,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得到它的。

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小時候曾以為我一輩子買不起數位相機,



我不永遠不會游泳,那時侯就像現在一樣,總覺得人生不公平,



別人總是都有,而我卻不行,但是我現在都會了,有了,



雖然我們們沒有別人順利,但我相信我們的夢想,



總會有一、二個會實現的,只是我們現在都看不見,



所以才會洩氣,加油啦,只要我們不賭博,



不做一些大額借貸或是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


我想慢慢的,等到時間過了,應該就會有不同的景物了吧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