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台墉&菲律賓

 

程振隆:68萬技職大學生 65萬人無國中程度



快了快了!還記得國中時,我們導師警惕我們,



「你們要好好用功努力讀書,以後台灣變成菲律賓你們變成台墉就知道‥‥了」



當時覺得怎麼可能的事,現在好像一點一點的在實現,



走進7-11耳朵就傳來一則新聞,大學生的薪水比不上國中學歷的薪水時,



似乎,好像那裡出了問題,但我尋不著,也想不到,



昨夜一個朋友聊到,一個月的薪水四萬五很多嗎?我覺得很多,



但算了一算,連台北買房子都成了問題,這樣來說好了,



在台北剩下一個月一萬的生活費,包括生活中所有意料中及意料外的事來用,



保費,食,衣,住,行,還不包括玩及儲蓄,我還能給些什麼........



快當兵了,我只想放空我的腦袋,不知道再一年,台灣會變成如何!



從前以為政治不是我們該了解的事,也許把自己賣掉了都還不知道,



年底要選舉了,我能出來投票嗎?我該投誰?



我?‥‥‥ 



也許我擔心太多也說不定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