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 偶遇他役學長









沒錯,上個禮拜的網咖又滿人了!

我的日記多了好幾篇日記,沒什麼機會打上來,

日記和網誌的寫法當然會不同,所以機拿幾篇上來寫寫囉!

這一篇要開始囉!....準備好了嗎?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兒童節就該吃麥當勞,喔‥‥‥不!原來是台北市的外面太溼太熱了!涼涼的麥當勞裡,

多了好多的人,身上穿著替待役的制服,不免吸狎了不少的眼光,可以說我大喇喇也可以說

我有點隨便,其實只不過我不想太麻煩,自想做自己,帶二套衣服上班換上換下的實在也很

麻煩,反正光明正大,又不是要做什麼壞事,不是嗎?



  故事又回到麥當勞,台北車站的,這裡什麼沒有,可愛的女生在這裡最多了,可是這個

跟我的主題好像沒什麼關係厚,回到話題裡,有一個大男孩一直看著我。









他(微笑)

我(徵笑)



「HELLO~!」



「你是替代役嗎?」



「我是‥‥‥



原來他是一個37T的學長,在外交部工作的,原來所謂的外交役不是直接的派到一個國家一直

到退伍,而是像是出差性質的東一個國家跑,西一個國家跑,學長說他們的工作就是招待外官

,什麼餐廳禮儀的,真的是好棒喔!可以認識大人物,又可以出國,薪水還不低,最重要的是

一個月最高還可以休息十二天,其中還有不少是我同鄉的說。



  有趣的是綱長說有時候長官跟本就不管你會不會當地的語言,就直接派你出差一下‥‥



「也,那怎麼辦?」



「長官說,就當自己是嬰兒重新學起就對了!」



那次的國家是韓國‥‥



真是羨慕,真是超適合我的,管他3721先重出去再說。

但是真實的我,只是個在辦公室裡吹冷氣辦公的行政役。



後來我們還聊了很多,語言啦,泰國啦,大家的背景啦!



學長是中泰混血的,英文也是超級棒的,和他聊了天,才知道什麼叫國際觀,才知道東南,香港

的人都在做些什麼!



學會英文,會寫網頁在泰國算是height quilty job,第一年是nt 50~60k,第二年就70~80k了。
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學不起來的,那就是abc式的幽默,話從他的口中說出就好像是笑話一樣,

很高興在今天認識到這一個學長。



對了,他的名字就叫做Olka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