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 第06天-忙碌與忘性






  今天是星期日,六點多的路上沒什麼人,依著平常的習慣,跨上了我的機車,噗的~前往中影文化城對面的消防局上課,今天的課程是請到一個很利害的教練來教我們,為什麼我說他很利害呢?他是一個跟水和攀岩專家中的專家,而且他非常有熱情,是我預到中很少數有活力的男人,在講課中一直很開時,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,不過他的知識卻是非常的專業,他可以用很簡單很簡單的方式讓我們了解。他目前是DISCOVERY台灣區的工作人員,隨行的裝備就有二、三十萬,他們我們介紹一些繩子的種類,一綑繩子能有多貴,你知道嗎?十萬,僅僅六十公尺而已,不過他卻是捨得讓我們這些免費的學員以免費的方式來讓我們使用。



  我很羡幕,我很羡幕這種人,因為我知道他活的很開心,很專心於他的志業,下個禮拜天,就是他要帶我們去成功溪去,把我們從上游放流下來,還要攀岩及垂降,十六度的水溫裡的探險,應該會比我當初去秀姑鑾溪泛舟還要好玩機百倍吧!還要游過像八掌溪那樣子的河流,游不過的就等著被救吧!下個禮拜四點半多一點就要起床了,很累很怕也很期待,我們陳總還很好的問我們要不要考肉,有吃有玩又可以免費的玩那十機萬的工具,即使有多累,還是要去見識一下。



  下週六,白沙灣,我們要去白沙灣,聽說是要拿著漁雷浮標游到外海去,好像還能開小船艇一些有的沒的,就像是小學的校外教學一樣,呵呵,不過也因為這樣,後來仔細想想,我又多買了一件水母衣,因為之前曾被晒傷過,三天沒辦法正常睡覺,當省則省,我想這個就不要省了。



  除了水母衣,還有三寶是一定必需要有的,蛙鞋,潛水鏡,呼吸管,我還為我自己多買了一件超性感的窄版三角泳褲,聽說是特價,不過我還是沒買防滑鞋,這一些就已經很超出我的預算了,經過這次的考照,我想我要節省一點了,假日就去白沙灣游泳好了。



  離題一大圈了,下午的課程,是操作昨天所教的CPR,之前我也要考過一張裡面也是CPR的,沒想到經過二年,還真的會忘記,我很認真的在復習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上他,不過我是希望一輩子都不要用到,二度因練習到流汗,滴了下來,因為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,不過我的腳真的很痛,脆坐在地上,少說也有半小時,整個都紅膧了,不過也又讓我可以復習一次,這次比上次認真多了,因為本來就應該是一件很嚴肅的一件事。



  明天就要再去游泳池做操了,教練說,我們已經二天沒下水了,所以明天一定會讓你累到不行,就像是第二天一樣。我努力的讓我自己做好心裡準備,不過用鼻子吃水真的超痛苦的,有點點生不如死的感覺T.T,不過穿上次件救生黃袍感覺真的很屌,也很爽,這二天就是穿他去買早餐,有些人就會一直看過來,就當初我在捷運上看到的那個女生一樣,很羡幕 :)



  忙碌是好的,累的是身體,輕鬆的是心裡,讓我沒時間去想那些難過的事,上個禮拜對我來說似乎只有二,三天的感覺。忙碌是好的,至少不會讓我覺的孤單,朋友你難過嗎?陪我一起來考救生員吧!:) 雖然不一定能救人,但至少可以做到自救喔!



  最後順帶一提,我提的都是都是我的心情,我要跟大家講的就是我們救生教練一直提醒的,當看到有人溺水時,千萬千萬不要下去,不是救生員的一定不要下水,即使你是游泳的高手,記得找人報警,或是用物品將人救上來,千萬不要下去,因為即使是救生員,也不一定能徒手下水而救得到人,怕水的永遠是比較了解水的人。下次如果即使有你很重要的人溺水時,記得,快去找能救他的物品丟給他,或是叫人去報警,而你能做的只是盡量的找能拉他上案的物品,並快點把CPR學會,如果你想試驗,二個人去游泳池,一個人認真的溺水,試著托他上案,你會發現在岸上跳下去救他是一件很傻的事,就像是跳下水自殺是一樣的。因為你非旦救不了他!連他最愛的你最後也會溺水,所以非但不可以,請不要用下水的方式。一定要去找能救到的替代性物品喔!



  我話多了><,因為我是在剛睡飽打的,哈哈!



*pic:陽明山下的台北市
  

2 則留言:

capricious 提到...

哇....三角泳褲耶!~~~一定很性感囉!~~呵~~

怎麼感覺我好像很色一樣!

不過我發現...好像救生員後來都很愛穿三角泳褲耶!

我認識的某人就是。不過我覺得是他個人比較騷..^^

atostw 提到...

就像當過兵的男人與男大學生一樣,現在漸漸的比較覺得沒什麼了。



就像上廁所一樣,你看我的我看你的,久了就不會大驚小怪了^^



而且覺得小三角穿起來好像比較好看比較有自信,



而且跟外面比起來很便宜,又有水協的MARK,蠻有紀念價值的,



所以就購買一件來穿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