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觸




今天有很深的感觸,上學期我和其它的同學一樣,



選了一些抬著頭,流著口水的就能過的課,



不過這個學期乎然覺得很不想過著那種沒有想法沒目地的日子,



說流口水真的不誇張,流了一學期我還八十八,



我曾經也是那樣的學生,只不過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,



不過這學期,我選擇了很多至少還學得到技術的課,



常聽到同學說自己多神勇,翹了多少的課,



快畢業的我才深刻的感受到,我花了多少的錢在讀書,



而我又讀了多少學了多少,如果花錢只是為了買學歷,



那我覺得那個畢業証書也太沉重了,



或許人需要時間才能成長吧!



「貪圖好過的生活或許是我們的習慣,其實深不知這些懶墮把我們的未來都賠了進去」



看得清事實,原來要付出很大的代價,



就像當初母親力勸我不要在高中交女朋友一樣,



或許我都不懂,想要自己去嘗試,



眼前鮮紅的蘋果,是好吃的水果抑或是毒藥,



上了一個年紀就能看的一清二楚,



年經就是那麼有趣,我說的這些大學生的心理反應在學校



現在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行為模式,



打混的教授學生多到爆,真正花了心血的教授卻不一定可以有好的回饋,



跟對岸的學生比起來,我的努力變的很渺小,



大學四年剩半年,唯一拿得出來的只是幾張小証照,



英文只會吐二個字,覺得自己罵自己,



貪圖這短暫的快樂,換來是一成不變的自己.......


1 則留言:

亡命天涯的欣紹 提到...

你記得我以前有跟你說過這方面的話嗎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