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與疑問


{###_atostw/1/1110798534.jpg_###}



還記得小的時候總是喜歡東問西問,有問題就一定會直接提出來,



所以學習的很快,也學的很快樂‥‥‥



今天別去剪頭髪,櫃檯人員問我要幾號的設計師,我今天已經想好五號,要給五號剪,



『五號,謝謝』



「五號?確定嗎?」

「五號是這一個也,她拿了一張照片給我看」有點驚訝的臉。



我說對啊,怎麼了嗎?



「okok~五號麻」



我內心一臉疑惑,五號怎麼了嗎?雖然我忘記她是誰了,



『五號來了,嗯是個可愛的小美女』



『可是剛剛櫃檯會有那樣的反應呢?』

『可是剛剛櫃檯會有那樣的反應呢?』



還在想的時候,就開始剪了,



可是我心中還是存在著那樣的遺問,



我要問嗎?



回想起在上課時,從一年級很愛問問題到現在上課不想問,也沒熱情‥‥



上課似乎變成老師在台上的獨角戲,還記得之前問微積分的問題,



即使再難的題目他總是回應



「這種問題你去問五歲的幼稚園小朋友都會,不要來問我」

我就這樣子被教到不問問題的小孩,我變不那麼快樂,



有問題放在心裡,不能說出口來問,很難過,不過這也是這個社會所教我的,



忘記在那麼聽過,「膽量隨者年齡成反比」,是啊,我心中很感同深受,



當你很熱情的向人家問問題,得到的卻是對方的不理采抑或是看不起,



久而久之誰不會被影響呢?



不過總覺得那不是我,我想做的是將問題說出口,並得到一個回應,



『你是新的來嗎?』我終於說出口‥‥



「嗯對啊」脫下眼鏡的我只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在回應



『那今天客人多嗎?』想說是不是他的客人太多了



「嗯沒有啊,怎麼了嗎?」



我把剛發生的是靠訴他‥‥



『喔~之前的五號嫁到外地了』



原來這就是剛剛櫃檯人員反應的答案,她可能以為我要請之前的五號幫我剪‥‥



最近發現自己膽量變的很小,很多之前做起來很容易的事,



現在要做之前都會開始顧忌,這是大人的行為模式嗎?



我還不了解,正在緩慢的學習中,



只不過我還是喜歡那肆無忌禪的問自己想問的問題,做自己想做的事,



只不過現在回應的人少了,學習‥‥我還在努力的學習中‥。。。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