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理財] 是誰偷走我的錢?




是誰偷走我的錢,為什麼我的錢越來越少?

吃飯的米漲了,汽油漲了,生活中已經有一百九十八樣的民生物品通通都漲價了,

新聞播了一個老阿媽排了一、二個小時,就只是想買到一個便宜的二十五元特價蛋糕,

就連我來看也很跨張,就在國中的時候,老師就跟我說台灣會變成像菲律賓一樣,

那時候,笑了一笑,臉上帶著些許的不信任,長大的世界那麼遙遠,況且台灣怎麼可能變成

菲律賓一樣,現在什麼都漲了,沒有錯那一支看不見的手,不是經濟學說的供給與需求,

而就是那通澎,以一個人三萬多塊的薪資扣掉通澎剩下的也差不多二萬多塊爾爾,

就連台灣的銀行也走像日本那樣微利時代,來了,就要來了,存了錢卻真的像是被偷走般的

越來越少,越來越少,看看最新的財金雜誌,以現在一個月三萬塊的生活條件,等到

三十年後,要過同樣品質的"基本"生活,所需要花的是七萬多元一個月,於是我就把我錢算一

算,現在的一萬塊,等到三十年後,差不多只剩下四千塊,是誰偷走了我的錢?

未來也或許就只分二種人,一個就是有錢人,另一種就是窮人,我的錢就像是蒸發掉的速度般

那麼的快,算是又一篇的自語自語,這是我看完商業周刊的心得,

而該怎麼辦?不要問我,因為我是後知後覺的人,哈!


分享二句我喜歡的話,

愛因斯坦說過「世界上威力最大的不是原子彈,而是複利公式」

股神,巴菲特在最新一期的週刊說到「你付出的是一個物品的價格,而他的價值卻是你給的」

最後補充一點,「會怎麼花錢,比你會賺更多錢來的重要」就像王永慶說的,

你賺的錢不是你的錢,只有放在你口袋的錢,才會是你的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