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理財] 第一次理財





首先,第一行我要先謝謝亞鈞和她的男朋友Tony先生的幫忙,讓我有機會了解一些財金知識,經過了二個禮拜的時間了,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,今天算也算是我的第一次,第一次理自己的財,我比較喜歡說是理財,而不喜歡說是投資。因為所謂的投資就是一種不保證獲利的理財行為,但相對的也是有賺錢的機會。投資跟理財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一個有風險,另一個只是藉由正確的理財規劃讓你的錢越滾越多,越滾越多,越想越是值得。

法律是只保護懂法律的人,錢當然也是只會留在懂的理財的人手上,或許就是這樣,更應該了解更多。投資不是賺就是賠,就像是人生,不是進就是退,進退間更該抓住手上的光陰,說到這邊,我就想到一本我之前看過的書,叫做「時間推銷員」,說的就是關於時間的假設說,假設錢可以買時間世界的模樣,有點好笑但卻那麼的真實,好啦!好像有點離題了。

今天上的是次級房貸的上集,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種國外新聞就像是台灣的政治新聞一樣,跟本就不需要看,因為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掌控的,但現今事實卻是相反的,它卻是那麼的真實的跟我們的口袋連結,財金的槓桿原來會那麼的嚴重,今天發給我的新聞剪報就將近有44頁之多,或許我來來寫,只是想表現我的震驚之感,真實的理論,有待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報名,一起為自己的財富把關。

一些簡單的結論就是世界的景氣循環開始走向低點的地方,美國的次級房貸只是個開始,雖然台灣看似沒有受到直接的影響,但是在未來才會漸漸的發酵,或許已經有人開始發現,工作好像變難找了,薪水低了,通膨變高了,這些影響是什麼,未來對我們有什麼衝擊,銀行加碼升息跟降息這些以前我都不知道是蝦咪,現在漸漸懂了,哈~總之很高興我有這樣子的開始。最後一點,我稱之為理財標的物是什麼,也留給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好啦!:)

※圖為9月15日下午的夕陽,今日的夕陽又大又圓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