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 軍事訓練-倒數的日子

  倒數的日子開始囉!過這這個禮拜,日子就過的很快了!這個禮拜裡傳染感冒,快要咳死了,每天都在咳,咳了三四天了,上了軌道後,就比較不操了,就是出出公差,打打掃,3000也測完了,等待的日子好過多了!每天都是在發呆的日子中渡過,腦袋中想東想西的,想著要還那個地區好,想說當完兵要做些什麼工作,除了發呆就是和同梯的打屁,學隊長的口吻說話,「一、二、一、二預備唱」,「你是人還是動物啊!」「我有叫你動嗎?」「洞六洞洞部隊起床」。



  部隊就像是一個社會,在裡面可以先學會面對所有的不公平與待遇,也可以和一些很「可愛」的天兵一起生活,可以訓練自己的脾氣,學會看長官的臉色,長官可以是麻幾,也可以是個操死你的上司,早上起來的運動讓我不知覺得可以拉八下單摃,其實我也蠻訝異的。之前capricious問香焦船是什麼,香焦船就是躺著,把腳伸直提起學三十度,再把頭提起不能碰到地,手打自己的肚子,每次二十五秒,八個輪迴,只要有人撐不住,就從第一輪迴做起,不過後來我把到技巧學會了偷懶。長官轉過去就鬆一下,第一次乖乖的做,第二天整個肚皮都快爆了,這就是所謂的香焦船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吧!



  再四天後下了軍事訓練後,就是所謂的專業的訓練,我的司法行政只要二個禮拜就行了,地點是在花蓮的外獄受訓,在台中一個月了,很快的就可以再回到花蓮了,第三個月的自選地區,我想選台北、高雄或是花蓮,我想我會以選台北為第一個選擇,再不然可以去高雄,放假也可以在高雄走一走。



  感覺大部份服國軍的朋友都蠻累的,其實我還蠻慶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轉服替代役的,每當我覺得不開心的時候我都會這樣想,我們已經好很多了,就這樣子的,一個月就快被撐過了,長官的名字也都記的差不多了,又快到了離別的日子,可惜我的手中並沒有相機,花了四佰元買了二張結訓照片,我想這是一個不錯的回憶吧!

2 則留言:

LuLu 提到...

學弟

怎麼聽起來當兵好慘ㄝ,真是心疼

不過你也成長不少,加油啦,學姐永遠支持你啊^^

atostw 提到...

謝謝你學姊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