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感想] 早熟(電影) 觀後感




今天在電影台看到早熟這部片,感觸頗深,讓我想起來高三時的自己,每個人都年青過,也有過那青澀的年紀。在那個階段,總是偷偷的瞞著父母偷偷的交男女朋友。那怕對方看你一眼都覺得甜滋滋的,買了一罐飲料給對方那就是愛。怎知有一天我自己也會長大,雖還沒成為父母,但心裡酸酸的才知道,爸媽到底在擔心什麼。

片中的男女主角都還是年青尚未有謀生能力的年青人,在乾材烈火之後懷了小孩。男方是個很窮的家庭,而女方家長是全港有名的大律師。當然這段關係是被反對的。女方父親更強烈要求將小孩拿掉,而男女主角跑到了一個鄉下待產,在生活的現實中,才知道不容易。

影片最後當然來個大家想要的結局,不過男主角還是被判入感化三個月,法官希望讓他思考未來如何經營一個家庭。婚姻是一生的責任,也是一生的承諾,也不是一聲Yes,I Do而已。我想當生活中不斷的飛鳥之事來臨來的時候,才真的是一次次的詢問。「你是否守住這一個承諾」,一次次,一遍遍的考驗真正的感情和真的愛不愛。

愛一個人你能給對方什麼?喜歡對方是一種愛,但除了喜歡對方,自己有沒有能力給對方好的生活,吃飽,喝的暖將生活中的擔心煩腦降到最低,我覺得是這片給我最大的思考點。

為什麼父母常常都要男方有穩定的工作才願意把女兒嫁出去,我覺得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銅臭味,而是不希望未來二個人的生活因為現實而出現變化。文之至此我想言而有信真心不變的痛庝對方,這樣才不會因為生活的小事自己心中的大事,而改變了自己最當初曾經給予的諾言。

picture form:
http://miss6710.pixnet.net/blog/post/805883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