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文章] 上天不會錯過你的祈禱


有一個男子向上帝禱告,希望能獲得勇氣。

可是,他禱告了一輩子,他的願望卻遲遲沒有實現。

最後,男子老了,死了。直到死亡降臨的那天,他始終都是一個懦弱的人。

到了天堂,男子見到上帝,他很生氣地說:「我一輩子都在向上帝祈求勇氣,帝為什麼不肯達成我的願望?」

上帝說:「孩子,我聽到了你的願望,所以我在你三十歲的時候,讓你事業不順利,可是你沒有努力,反而轉身逃開了; 」

「孩子,我聽到了你的願望,所以我在你四十歲的時候,讓你與妻子的感情生變,可是你沒有努力,反而轉身逃開了; 」

「孩子,我聽到了你的願望,所以我在你五十歲的時候,讓你瀕臨破產,可是你沒有努力,反而轉身逃開了……」

男子沉默了。

上帝問:「孩子,你還要我繼續說下去嗎?」男子搖搖頭。

上帝嘆了一口氣,說:「我幫你一次次計畫好學習勇氣的機會,但你卻一次次地拒絕,一次次地放棄。那麼,你又怎麼能怪我不應允你的願望呢?」

是的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我們極想擁有那些人格特質,無論是勇氣、毅力、信心、樂觀……都是如此。它們不會憑空而來,而是需要經過學習,很少人「天生就會」。

老天爺所能做的,就是替我們打造成長的學堂。教室已經準備好了,願不願意走進去?能不能虛心學習?能左右的從來不是上天,而是我們自己。

因此,祈禱從來不可能改變老天,只可能改變自己。

有一句話也許有些殘酷,卻也很有道理:將自己推入痛苦深淵的惡魔往往是自己,不是上天,更不是別人。

ref:http://blog.yam.com/Cyehome/article/5812506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