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y Life] 要什麼





我們要的是什麼?
今天收音機裡聽到一小段的演講,還記得以前看到的一則文章,
人每個階段要的東西都不一樣,就像小時的要的只是一只糖果,
小學要的只是早點回家看卡通,國中、高中要只是一個第一志願的學校,
大學要是的瘋狂的生活,大學之後呢?男生希望抽到的是一個好的兵籤,
再來當完兵後希望得到的是一個很好的工作,有了工作就希望盡快的當上主管,
於是在多年後當上主管,而自己可以用的時間就變的更少了,
回過頭後才開始問,這些是我要的嗎?

我們要的是什麼?
七十歲要的是健康,八十歲要的是命,
人走到最後要的到底是什麼,
帶不走也取不回,
那我們現在又要些什麼?

收音機裡說,健康是1讓後面所有的0有了到的價值,
沒了1所以有0就沒了他的意義了,
常常我都會想我到底要什麼,就是因為覺得急急忙忙過頭後,
我們要的竟不是這些,也常常有人說我想的太多,
我同意也很讚同,只是貪心的想獲得更多的快樂,

沒想到想的越多,越是不快樂,
朋友叫我不要再看哲學的書了,
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應該是多看些語文或是理財面的書籍,
盡信書不如無書,看了那麼多的書和道理後,竟也是回到了原點,

因為我還是我啊,我只是太少壓力了,
才會這邊東想想,那邊西想想的,

長大後再也沒人逼我讀書了,
一切還是得靠自己,我想獨立不是讓自己衣食無缺,
更深層的意義在於讓自己在思想上也能獨立更成熟點。

沒有留言: